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开题报告会举行
字号:

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举行。作为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首位入站博士后,郭玉芬博士以“低缺陷石墨烯在热管理上的应用”为研究课题作开题报告。

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后,郭玉芬长期从事石墨烯导热材料制备和产业应用研究。针对“低缺陷石墨烯在热管理上的应用”课题,郭玉芬详细汇报选题背景意义、研究思路内容、项目技术路线、技术难点和解决预案、项目进度安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并解答评委们针对研究课题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与企业发展关联性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经讨论,评审小组认为郭玉芬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为解决5G领域难题提供了新选择,课题有新意、有特色,符合博士后开题要求,同意其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7年12月,位于中官路双创大街区域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揭牌,拉开“创新中心”建设的序幕,开启了石墨烯产业新时代。该中心是由宁波材料所牵头并联合石墨烯行业骨干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产业资本等共同出资成立,平台以独立企业法人形式建立,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石墨烯产业技术与产业战略的创新平台。

作为技术创新转化平台和人才创造载体,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研成果技术转化与产业化运作,助力石墨烯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