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票据业务办理加速度
字号:

区财政局对标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创先争优的要求,局国库收付中心积极探索票据管理业务的工作内涵和服务外延,多措并举提升财政票据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区内用票单位常常因错过票据办理时间,导致票据账实不符,带来财务结算困难等诸多不便,针对这一问题,财政票管员根据一体化系统中单位上挂的票据结报情况,通过电话、QQ等线上方式友情提醒用票单位及时预约办理。

此外,各用票单位办理票据业务常常因为扎堆办理、部分业务复杂导致办理时拥挤、其他单位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财政票管员依据实际情况评估业务所需办理时长,为用票单位提供预约制的VIP单时间段服务。

据区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李颖主任介绍,用票单位办理票据业务时,用票单位人员可以通过钉钉票管群和QQ群联系财政票管员,咨询业务政策、预约办理时间,财政票管员将做到服务前置,咨询在线,确保票据业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国库收付中心的这些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温馨提醒、错峰预约等方式,精准提高财政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有效压缩区内各用票单位的等待时间和办理周期,实现票据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