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杨浦南湖三地迈出政务同城化步伐
字号:

镇海、杨浦、南湖三地迈出政务同城化步伐,深化“放管服”改革更进一步!10月15日,镇海区在全市先行探索,与上海市杨浦区和嘉兴市南湖区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签署三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三地政务服务将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契机,以三地企业开办“一件事”异地可办、一日办结为重点,以资源全面合作共享为核心,在整合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构建互通互办窗口、保障数据和服务供给提升监督管理合力、完善队伍培育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为三地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此前,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网络互连互通、大数据、设立线下专窗办理等手段,通过与杨浦区和南湖区行政服务中心合作,将企业开办异地办理涉及的不同地域、不同部门的单一环节、离散步骤整合为集成、集约办理的“一件事”,目前已实现了企业开办工商注册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控设备申领等六个具体环节“一件事”异地可办、一日办结。今后,在南湖、杨浦、镇海范围内,群众和企业可选择任一地区办理其余两地的企业开办“一件事”,并享受各类证照等办事信息三地共享互通互认,减少往返跑,进一步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 

“我们将以企业开办一件事跨省通办、一日办结为突破口,加强数据共享,提供集成服务,搭建互办窗口,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合作,加快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司股权质押设立、变更,人事档案转移等事项的三地通办,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区政务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地将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稳步拉长合作链条,力争今年年底前,58个“跨省通办”的事项全部实现三地通办,打造跨地域间审批、监管、执法前后环节贯通、信息互联、协作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创业创新蓬勃不息、要素自由流动、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