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房外偷倒垃圾屡禁不止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字号:

10月13日晚上,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的定时定点垃圾房,偷倒乱倒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晚上8点半,记者跟随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来到了工农路上的定时定点垃圾房,我们看到,垃圾房外张贴了每天投放垃圾的时间为早上6:30-8:30和晚上6:30-8:30,晚上8:30一过,工作人员就对该垃圾房上了锁。

经过一个小时的蹲点,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有一位市民将一袋生活垃圾丢在了垃圾房外。发现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劝告。“这个垃圾房晚上8点半后就关闭了,关闭后的垃圾房附近是不允许市民去倾倒和堆放垃圾的,请你现在就把垃圾带走。”执法队员对该市民说。随后,该市民带着垃圾离开。

晚上10点左右,执法队员们来到了马贺弄的定时定点垃圾房,此时的垃圾房外已经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我们上段时间已经对附近的商家发放了通知,让他们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并告知了他们,如果屡次不改,就要进行罚款处理,但效果不理想,每天晚上过了8点半,还是有很多人来偷倒垃圾。”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对记者说。因为找不到这些垃圾的主人,执法队员对垃圾进行了检查,如有确凿证据,第二天他们将对这些乱扔垃圾的店家负责人进行警告处理。

当天晚上10:30左右,执法队员们又来到了童李衙弄的定时定点垃圾房外,这个时候,已经到了附近商家打烊的时间,果不其然,马上就有人来倒垃圾。“我看他们都是这么倒垃圾的,而且我们平时这个点垃圾都是这样放在外面的,第二天就被收走了。”该市民对记者说。

随后,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警告处理。“今天的现场我们主要以劝告为主,如果他们屡教不改的话,我们会对行为人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