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人才+项目+平台”服务模式显成效
字号:

图为骆驼街道推荐企业参加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现场。

骆驼的三家小微企业相继收到了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入选证书。这是对我区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骆驼街道不断完善招引模式,引育人才和高新产业的成效显现。

据了解,入选的三家企业都是科技型小微企业。骆驼居民耳熟能详的AI智能歌曲《骆驼侠之歌》《甬城公筷》,就是由其中一家入选的宁波千歌万曲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这家科技公司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专业作曲团队创办,致力于打造以AI音乐制作为核心、结合人工音乐创作的原创音乐平台。

另一家科技公司将传统茶道与新时代智能技术相融合,首创智能冲泡和自动出茶技术。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技术优势后,骆驼街道秉持服务人才、连接企业的原则,助推企业结合本地元素,与美侬咖啡机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以研发新的产品。

今年9月,该街道推介两家企业携带着AI智能、智能科技等领域的新产品亮相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吸引了多方关注。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正全力支持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的成长发展,希望通过“妈妈式”服务,为更多优秀项目的落地提供更扎实的着力点。

近年来,骆驼街道围绕区委深入推进“科创镇海、人才金港”建设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强区的决策部署,依托清华创业创新基地、镇海329创业社区、富尔顿文创产业园三个小微企业园,为众多高层次人才及其高新技术项目,提供“妈妈式”创业支撑服务,在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法治环境、行政管理等方面做好配套工作,跑在人才需求之前,想人才之所需,帮人才之所困。

今年上半年,该街道大力推行的“人才+项目+平台”模式取得较大突破。据统计,上半年共申报省重点人才计划项目4个,市“3315计划”项目18个,申报市“泛3315计划”项目13个(3个项目入围,占全区三分之一,且均注册落户)。申报上半年区雄镇英才项目19个,11个项目入围答辩,其中2个项目入围。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打造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健全机制、优化政策、建强平台、精准引才、创优服务,加大对科技型、成长型人才项目的招引力度,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高科技项目研发、高质量产业培育的洼地,为骆驼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