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酵素制作急需志愿者 十余户亲子家庭前来救急
字号:

图为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制作环保酵素。

“急需一批志愿者,将废弃的水果制作酵素当肥料灌溉农田,大家一起携手共同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蛟川街道南洪村弟子规班微信群内收到骆驼街道清水湖村欣德善农场主人发出的求助信息后,十余户亲子家庭志愿者迅速回应,用行动把垃圾变废为宝。

这次用于发酵的原材料主要是废弃的烂菠萝,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协作。家长负责把菠萝切成小块便于发酵,孩子们则负责将切好的菠萝分装进小桶,再由家长装入发酵用的大桶内,最后由农场主放入成熟的酵素密封遮光发酵。

流水线操作,原计划一天的工作量不到两小时就提前完成。农场主小刘邀请大家一起到田间地头参观她家种植的几百亩水稻、蔬菜:“我们农场采用老祖宗的方法,用原本丢弃的宝贝(水果蔬菜垃圾),进行发酵回归农田大自然的方法来种植。”

据介绍,这些烂水果如被随意扔弃在地里会影响环境卫生,若经回收加工发酵后就是很好的种植肥料。酵素除可用于施肥,还可以洗碗、洗衣服、洗厕所等,非常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