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春致辞:勇当攀登者 逐梦再出发
字号: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区人民,向广大海内外镇海籍人士,向关心支持镇海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交出了一份提气亮眼的崭新答卷,雄镇大地正以蓬勃向上的姿态迈向新征程。最为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在大街小巷传唱,砥砺伟大复兴的强国之志,激扬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最为深刻的是接受主题教育的洗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大写信仰的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为振奋的是经济总量跃上千亿台阶,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产业发展三大行动锚定坐标路径,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强院强所、高端人才加速集聚,镇海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美好。最为高兴的是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连续15年缩小,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86.9%,为近年来最好,“家人治家”激发活力,品质社区建设亮点纷呈,老年居民就餐更加方便,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人的劳动与创造,离不开每个人的敬业与坚守,荣誉属于全区人民。一心扑在工作上、一腔真情系百姓的澎桥同志,战斗在重大项目、征迁一线的铁军团队,立志实业报国、勇于开拓进取的企业家,倾情助力脱贫攻坚的前方挂职干部,抵御台风“利奇马”中向险而行的村社书记,还有情怀不减的银辉老同志,保平安、暖民心的公安民警,热心公益的黄背包志愿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创业创新、毅勇前行、无私奉献。我们致敬每一个奋斗者,你们都是卓越的追梦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镇海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每前进一步,都不可能是轻轻松松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要树立雄心壮志,瞄准“再造一个镇海”的目标,集中精力谋发展,坚定不移强创新,再创一个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让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稳、动力更强、成色更足。新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集众智汇合力,攻坚攀高,只争朝夕,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高水平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精准实施“三服务”活动,加强大联动、大治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年要有新担当。我们要以百姓心为心,努力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拥堵、物业管理等关键小事,今年,我们还将迎来轨道交通2号线聪园路站、三官堂大桥的通车,加快安置房、幼儿园、中小学校建设,创建三乙医院,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出行更便捷、居住更惬意、生活更舒心。

此时此刻,我们还要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们,道一声辛苦了。

同志们、朋友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未来的镇海,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打造,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当攀登者,逐梦再出发,万众一心加油干,不负韶华、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