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60多名异乡人无偿献血后再回家
字号:

图为“老王帮帮团”的志愿者在献血中。

岁末年初,正是一年之中血液比较紧缺的时候。1月20日上午,区人民大会堂广场前的献血屋内上演着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公益组织“老王帮帮团”的60多名志愿者,赶在回老家过年之前为“第二故乡”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随着年关临近,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异乡人收拾行囊踏上回家的路,四川人张登利就是其中一名。六年前就加入“老王帮帮团”的她,可以说是队里的元老级成员了。张登利告诉记者,她来镇海已经有十多个年头,早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因为平时上班时间比较灵活,所以一有时间就会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镇海生活多年,这里的人对我都很好,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大家,所以赶在回老家前来献一次爱心。”张登利说道。

陆续前来的志愿者把原本宽敞的献血屋挤得满满当当。他们在医护人员指引下,有序地填表、测血压、验血,最后来到采血机前献出自己的热血。“我要去赶中午的火车,让我先献吧!”志愿者龚汝明把手上大包小包的行李往地上一放,挽起袖子对医护人员说。热心于公益活动的龚汝明,从四川老家来镇海有十多年了,听说每到过年用血就比较紧张,他就带上小伙伴一起来献血了。龚汝明说:“我对镇海有感情,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活动我觉得很自豪,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意义了。”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我们希望能够用这样一种无声的爱,为医院里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送去希望,让更多人能回家过年!”“老王帮帮团”的负责人王有江对记者说,“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我们这些异乡人在镇海多年,早就爱上了这里。”王有江就想着送镇海一份“年礼”,当他把这个活动在志愿者群里发起时,立即得到了大家的踊跃响应,纷纷来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搭建起延续生命的桥梁,当天,全部志愿者的献血量加起来近2万毫升。

据了解,在“老王帮帮团”里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志愿者,他们都是在镇海打拼的异乡人。自2013年成立以来,队员已经迅速发展至上百人,服务内容更加多样化,各种公益活动上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帮帮团秉承着“新居民自治”的指导思想,发挥积极作用,增进了新老居民的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