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古稀,暖冬微愿”行动上线 点亮独居老人微梦想
字号:

图为黄背包志愿者正在包饺子。

1月19日,由区文明办、九龙湖镇发起的“情系古稀,暖冬微愿”行动经过半个月的微心愿征集后,黄背包志愿者们一一认领微心愿,为老人圆梦。

骆驼街道清水湖村居民金阿婆收到了“定制”的暖冬礼物——饺子、包子、大闸蟹等美味佳肴。6名黄背包志愿者一大早就到菜市场买菜,8时左右到达金阿婆家现场包饺子、包子,做菜,打扫卫生。

黄背包志愿者郑月清说,金阿婆今年71岁,10年前她的丈夫过世后,她就一人独居,过年都很冷清。为此,征集到她的微心愿后,志愿者们出钱出力,来陪她过节。

“十年来第一次,第一次,开心,开心。”金阿婆的听力和视力都不太好,但她还是认认真真地向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表示感谢。

今年是黄背包志愿者组织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的第七年,从十人到百人,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起来,善行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我们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黄背包志愿者组织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会带着微心愿继续入户,在春节前将其余的心愿物资陆续送到困难群众手里,同时结合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全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