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范智慧菜场里买卖两旺
字号:

图为消费者在俞范智慧菜场购物。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这几天,市民们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年货,农副产品买卖也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兴旺的时候。日前,记者来到蛟川街道俞范智慧菜场,看看这个全新打造的智慧菜场里的年味如何。

早上八点多,俞范智慧菜场迎来了一天中最为忙碌的时刻。干净的蔬菜、鲜活的水产、各色肉类供应充足,整齐划一的摊位前围满了选购的市民,为春节团圆做着准备。“我昨天也买,今天也买。就快要过年了,多囤点年货嘛!”住在附近的刘阿姨买了十多条小黄鱼,她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吃什么就买什么,由于住得近,这几天她每天都会来菜场转转,为春节做准备。

和刘阿姨一样,村民俞善祥和妻子在附近住了几十年,几乎天天都来这里买菜。当天,他和妻子在菜场转了不到半小时,手里已拎了满满两大袋年货。这些年,老两口也亲眼见证了菜市场的华丽变身。“改变非常大,过去是散乱差,环境卫生不是很好,现在改变一目了然,灯光敞亮,环境卫生改变很多,看着很舒服。”

俞善祥口中的变化,源于去年俞范智慧菜场的整体改造提升。作为宁波市第二家农村智慧菜场,改造后的俞范智慧菜场的硬软件设施都得到了提升。如今,这个干净整洁,现代化智能化的菜市场就像超市一样,让村民的购物体验也提升了不少。“菜场里面走进来很干净,摊位上面摆放也比较整洁,没有乱堆放、扩摊这种现象。而且每个摊位都能打小票,还能手机支付,比较方便。”俞范智慧菜场场长贝伟芳告诉记者。

“方便多了,零钱也不用找,假钱也收不到。”摊主杨树英在这里做了20多年的生意,每年春节前夕,是她最为忙碌的时候。今年,随着智慧菜场的投用,电子打单、手机支付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让她省力不少。根据她的销售情况来看,临近年关,来买新鲜猪肉的市民越来越多,看着猪肉卖得好,自己的腰包鼓起来了,心里也觉得挺高兴。

记者了解到,1月份以来,俞范智慧菜场就开始为年货市场做准备。目前,菜场海鲜、蔬菜、猪肉等货源充足,价格也相对稳定。而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市场管理方面也加大了管理力度,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轻松和愉快。(记者 方园园 刘云 通讯员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