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销售进入节前旺季
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果礼盒装箱。

开栏语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农历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红火闹猛的氛围中,记者奔赴雄镇各处,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生产生活中,感受民生、反映变化。他们将以镜头和笔触,定格一个个鲜活的瞬间;用饱含深情的文图,为您讲述一个个发生在你我身边的镇海故事,让您感受到雄镇大地上的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效。

随着春节临近,水果迎来了节前销售高峰。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波金果园果蔬合作社,在这里,当季草莓、水果番茄、美人橘、水果玉米等堆满了整个仓库,工作人员则在埋头苦干,把这些水果包装成礼盒。

记者了解到,这些都是合作社自产的水果,目前正是出货的旺季,线上线下同时销售,线上则以礼盒装为主,线下供应超市和年货展销会。近半个月,光水果礼盒每天都要出货好几百箱,基本都是销往宁波大市内。“年底了,企业福利和客户送礼比较集中,所以基本以礼盒销售为主,现在最热销的就是水果玉米和水果番茄的礼盒,价格都在80元左右一箱。”金果园蔬果合作社负责人韩晶晶说。

经过包装的水果很是精致,每种水果先进行筛选,精品果才能入选礼盒装,被挑选上的水果再套上泡沫网袋,再用合作社专用的礼盒装箱。“因为现在的人对品质要求比较高,产品也需要多样化,所以今年我们就推出了礼盒拼箱,一个礼盒里面四种水果,以精品的美人橘、水果番茄和水果玉米等为主。”韩晶晶说,这种拼箱礼盒相比于单独礼盒价格要高,定在240元左右,一般送客户就以这一礼盒为主。

在骆驼阿欢草莓园记者看到,近段时间,水果进入采摘旺季,农户陈欢祥说:“最近来农场采摘的人很多,每天都有十几波人来,采摘完他们顺便也会采购点回去。”但说起草莓的销售,陈师傅表示,不管是展销会还是礼盒销售都比往年要差一些,相比于往年,市民花钱变得谨慎了。而草莓的礼盒价格近几年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一般都是老客户,不管是平日还是临近春节,价格都在100元—120元之间。

除了本地的当季水果,目前最热销的进口水果就数车厘子了。记者从我区的水果店了解到,目前最热销的进口车厘子价格每斤要比往年高10元—20元每箱,一箱5斤装的中档车厘子价格在300元以上。“最近这两个星期是一年中水果出货量最大的时候,一般以送人为主,卖得最好的就是车厘子礼盒和红美人礼盒。”水果店老板说。

另外,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去年下半年通过政府搭桥牵线,我区农场已抱团进驻宁波市最大的批发市场,虽然赶不上春节的市场,但到三四月,到了水果的旺产时节,我区农户再也不怕滞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