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九龙湖“热腾腾”的年味
字号:

年货是一种味道,也是一种回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年夜饭的美味佳肴就是一种年味,那一份温情始终与家同在。日前,“热腾腾”的2020年九龙湖镇乡村九大年味产品发布会在九龙湖镇九龙湖村文化广场举行。

九龙湖鱼头、九龙第一鲜、雪菜冬笋、红美人橘子、草莓、水果番茄、蓝莓酒、七彩馒头、神仙烧鸡等一道道“透骨新鲜”的年味产品在现场相继发布。负责掌勺菜肴的厨师钱军说,年味就是陪伴,很开心能用这样的方式跟村民相聚一起。而当得知远道而来的外国友人品尝后止不住夸赞,作为农家乐厨师的他说,会更努力更用心工作,让更多外国友人知道九龙湖的美味。

除了自发前来的村民,此次发布会还邀请了村(社区)部分保洁人员和老党员代表,共同品尝年“味”感受年味。“一到过年,我们更忙,要清扫纸屑垃圾,岗位上不能缺人,所以大家都没办法回家过年。”保洁人员陈岳才说,“请我们来参加活动吃这么好吃的菜,心里特别感动。”

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绘年画……一系列的活动也在发布会后热闹开展。现场还设置了捐款箱,村民纷纷献上爱心并领取一份爱心年味券,在九龙农嫂处将爱心年货带回家。据了解,捐款将全部用于慰问困难群众。

吃遍山珍海味,不如九龙湖乡村美味。据九龙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九龙湖良好的生态、丰富的物产,勤劳的九龙湖人民创造了食材地道、健康营养的美味佳肴。而得益于先进种植技术的引进,九龙湖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共同体验九龙湖传统年味活动,除了让广大群众感受年味,还在于进一步扩大九龙湖乡村旅游文化影响力,不断推动传统饮食文化传承创新。

近年来,九龙湖镇坚持旅游兴镇战略,做大做强民宿农家乐产业、高山蔬菜产业、花卉盆景产业和运动休闲产业。九龙湖农家乐的美食佳肴已经美名远扬。横溪村的龙居、龙悦农家乐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秦山村已经建成“溪山行旅”“山水云涧”、秦家小院、洞桥人家等多家精品民宿。呼吸山间的清新空气,品尝农家的土家菜、采摘悠然飘香的时令水果、闲居山水环绕的特色民宿,已成为该镇乡村旅游的特色。

下一步,九龙湖镇将继续通过加大项目招商、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和优化提升环境,让九龙湖味道通过农家乐、节日活动等多种载体,不断向外传播,让游客在自然风光之间品味农家生活,感悟乡愁美景,真正把九龙湖镇打造成“亲山水、慢生活、品乡愁”的假日休闲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