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慈善总会开展节前慰问 嘘寒问暖送祝福
字号:

春节临近,为了让我区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区慈善总会负责人一行来到九龙湖镇长宏村,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去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家住长宏村周胜周河潭的王大伯今年已是知天命的年纪了。交谈中记者获悉,早在二十年前,王大伯就被查出患有脑瘤,需要长期服用中药,目前他智力残疾四级并且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王大伯的女儿还在读大学,儿子正在服兵役,家里的收入仅靠他的妻子在个体工商户处打工所得,家里经济十分困难。

“一定要好好治病,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区慈善总会负责人握着王大伯的手说。

现场,区慈善总会一行为王大伯送上大米、食用油、核桃粉等物资,并将3000元慰问金交到他的手上。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每年都来看我们。”王大伯激动地说。

随后,区慈善总会一行还来到了同村的金大妈家中,为她和老伴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金大妈老伴2015年脑中风后长期卧床休养,需要人照顾。金大妈也在2017年被查出肺肿瘤,动过大手术,需长期服药并不定期化疗,老两口的生活陷入困境。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重燃对生活的信心。

“希望通过春节慰问,让全区的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祝福和关心,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区慈善总会、各镇(街道)分会共发放慰问金170多万元,惠及全区困难家庭180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