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海事处畅通船员回家过年路
字号:

“请问您是过来办理什么业务的?”春运期间,历来是船舶回港停航,船员休假、调动的高峰期。而镇海地处交通节点,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联通较为便利,且是宁波老港区、有较多船公司及船舶服务机构,因此这段时间宁波镇海海事处船员任解职业务量因以上双重因素较平时大大增多。

“在镇海海事办手续真的太方便快捷了!我们跑船很辛苦,一般一年也就回一到两次家,就想早点办完手续回家。”现场,一名船员这样说。

为畅通船员过年回家路,宁波镇海海事处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船员任解职业务服务水平与质量,助力船员更早更快回家与家人团聚。

“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学习船员任解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确保该项业务忙中有序。”镇海海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在辖区春运期间进入任解职高峰时段,该处开辟绿色通道,在原有专人专岗的基础上,增加一个船员任解职专办窗口,加快办理速度,提高船员业务办理效率,服务态度与服务质量受到广大船员的好评。

此外,该处通过开设船员咨询窗口,为船员答疑解惑。结合海事政务办理指南,工作人员为船员提供任解职以及其他业务的办理提示,方便广大船员朋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咨询窗口提供宁波镇海海事处交通小贴士,公告该处至各个交通节点例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交通方式与预估时间,便于船员提前购买机票、车票。

今年1月至今,宁波镇海海事处办理船员任职149次,预计接下来船员任解职业务办理数量会进一步增多。

下一步,镇海海事处将以深化“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为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宁波海事“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新格局,促进海事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激发航运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船员到海事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广大船员安心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