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全面启动 镇海交警护乘客一路平安
字号:

图为交警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郭长佳 叶啸天 通讯员 黄紫萱 金旭珠)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全面启动的第一天,我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内国道、高速路口“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力度和城市路面执法力度,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行为,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上午10点,庄市交警中队交警来到公交庄市站,开展公交车辆交通安全检查行动,及时排查隐患,宣传安全知识。下午2点,区交警大队交警来到蛟川高速收费站,对过往重点车辆逐一检查,严防客货运车辆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加强对道路的交通管控,确保车流畅通和乘客安全。

此外,区交警大队还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当天上午,交警来到镇海区人民大会堂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活动,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知识,同时准备了新春“福”字、喜庆荷包、平安符等,为广大市民送上祝福,带去平安。

交警部门温馨提示,广大返乡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谨慎驾驶,避免疲劳驾驶等违法操作,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同时,广大乘客要注意杜绝搭乘黑车等违法客运车辆,否则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论对驾驶员还是乘客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