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特别展在镇开幕
字号:

图为开幕现场。

9月26日上午,“与祖国同行——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回溯了宁波帮各界贤达为了新中国所做出的诸多努力,以及在新中国建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阶段,他们如何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血脉相连,奋发有为,奉献社会。展览以“为了新中国”“建设新国家”“走进新时代”“复兴中国梦”4个篇章,展现了在不同的时代进程中,各个领域的宁波帮人士怀揣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强烈责任感,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旨在弘扬、传承宁波帮所彰显的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的赤子之心。

从革命战争时期的腥风血雨,到建立新中国,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的春风拂遍华夏大地;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探索,到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无数宁波帮人士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为共和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若干年来,在宁波帮博物馆的研究以及史料、实物征集的过程中,宁波帮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故事和素材不断被发掘、整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宁波帮博物馆在文史研究的基础上,以丰富的史料、实物来讲述宁波帮与共和国70年历程中的许多珍贵事件,体现了宁波帮与祖国同行的历史征程,展现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通过这个展览,公众不仅能够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宁波帮,更为宁波的城市人文精神感到自豪。宁波帮与共和国的故事是一个充满赤子心、家国情的史诗华章,并随着社会的发展进程,得以不断地丰富与延伸。宁波帮博物馆也期待能够与公众展开对话,记录、留存关于宁波帮的更多故事。

本次展览展出了百余件史料、实物,300余帧珍贵照片,以及与宁波帮相关的影像资料。展期将持续至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