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辉煌镇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热点聚焦
离退休干部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字号:

9月25日下午,由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在区人民大会堂举行。当天,近600名离退休干部用歌声、舞蹈等才艺共同向祖国母亲献礼。

走进新时代,“银辉”耀征程。昔日风华正茂的干部走向鹤发暮颜,体态虽已不似以往的轻灵矫健,却在激情燃烧的追忆往昔岁月中,再度心潮澎湃。

在绚丽的舞台灯光下,从欢快喜庆的锣鼓舞,到寄托着中国梦时代主旋律的《幸福中国一起走》,再到垃圾分类主题快板《阿拉新时尚》……加上时不时插入的离退休干部、“银辉”志愿者感恩党、祝福祖国的VCR,在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中,战火纷飞年代的荣光与新时代的期盼相互交织,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奋发向上、老当益壮的新时代老干部风采,感染了所有观众。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全面展现了建国伊始、改革开放以及全面崛起的奋斗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步步飞跃。台上、台下的所有老党员老干部都表达着一个共同心声:不忘初心,传递正能量,共同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

今年的国庆与重阳双节相伴而至,作为党的精神传承者、新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的开拓展和参与者,老干部既是新时代新征程新岁月的见证者,也是幸福美好生活的受益者,他们也收到了来自组织的祝福关怀。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希望老干部们继续不忘初心,感恩祖国,共同开创‘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提前向全区离退休干部传达了国庆与重阳的祝福,同时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凝聚释放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