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
字号:

图为文艺展演现场。

非遗项目《澥浦船鼓》、蹦技表演《乘风破浪》、群舞《丰收时节》……在9月21日晚上举行的“砥砺奋进 筑梦前行”——镇海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暨第六届市民文化节开幕式上,文化、旅游和体育的紧密结合、有机融合,成为本场盛会的闪耀亮点。

自今年初机构改革顺利实施,文旅体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展现出蓬勃生机。上半年,我区率先在全市举办文化旅游体育惠民消费季,探索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在宁波植物园举办“漫想生活节”,将“音乐+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圈粉无数的沉浸式“网红大剧”《梦回十七房》再次启动,并注入新元素,让观众在实景中体验乡音、乡景和乡情,感受宁波帮精神和传统文化之美。

本场文艺展演通过“七十年波澜壮阔起征程”“七十年踏浪前行立潮头”“七十年继往开来新时代”三大篇章,文旅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展示镇海、宁波和国家70年来的新形象、新风貌和新成就。

70年,镇海文化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实现了新的跨越。此次盛会不仅是对镇海群文、旅游、体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为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更是一项探索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坚实举措。今后,镇海将继续以市民文化节为载体,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探索出更多、更新的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方式,实现1+1+1>3的功效,为“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