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检查 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字号:

秋季开学之际,为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督促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我区全面开展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招宝山街道几家幼儿园。9点多,食堂后厨已经开始忙碌起来。记者注意到,后厨里五常法上墙,从业人员健康证有序排列,哪些孩子有过敏食品也列得清清楚楚。在其中一家幼儿园,记者还看到食堂的备菜间、面点间、炒菜间都安装了摄像头,后厨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都在这“第三只眼”的监督下进行。

据悉,我区目前共有102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其中10家学校已经建成了“智慧食堂” 餐饮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和家长可以通过指定网站和后台看到后厨餐饮的制作情况。

现场,执法人员对学校、幼儿园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台账、餐用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目前来看检查情况良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查看校园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校园食堂102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328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全区校园食堂的菜品进行全覆盖的快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