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地上陆上海上便利八方
字号: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镇海人民往返甬江南北两岸的渡轮“镇渡一号”。(区档案馆供图)

“一路不通,制约一片”,交通是发展的瓶颈之一,“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说明了道路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镇海的交通格局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镇海已从昔日的交通末端变成了通达四方的枢纽。

招宝山大桥。

目前,镇海区“213”交通圈逐步实现。镇海至省内各市2小时,至市内各县(市、区)1小时,区内各镇(街道)30分钟可达。从宁波绕城高速蛟川互通入口跨越金塘大桥通达舟山各地;经杭州湾大桥,镇海至上海3小时可达;甬江水底隧道、招宝山大桥、明州大桥、清水浦大桥的建成,更是极大方便了甬江南北的往来。

金塘大桥。

未来,镇海将打通交通大动脉,推进轨道交通2号、3号、5号线建设,加强7号线规划对接;推进杭甬高速复线、三官堂大桥建设和北外环、东外环快速化改造。

列车驶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清水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