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有害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呢?
字号:

(1)废灯管处理:废灯管经过破碎后,碎片中的汞经过高温蒸发 再冷凝回收利用;荧光粉经化学处理后形成新的荧光粉,用于新荧光灯制造;分离后的玻璃和金属回收利用。

投放小提示:废灯管易破损,投放时请连带包装或包裹后投放。

(2)废电池处理:废电池通过磁选进一步分为不同种类的电池。 依据电池的性质,采用破碎 、蒸发、干燥等物理、化学方法,将电池内的贵金属等成分提取出来,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投放小提示:投放时,请注意轻放。

(3)废药品处理:有时候家里买的药品太多,时间长就过期了,扔进有害垃圾桶后, 怎么处理了?废药品因没有利用价值 ,一般经过高温蒸煮、粉碎后填埋或直接进入焚烧厂焚烧处理。

投放小提示:投放时,请连带包装一并投放。

(4)废油漆桶处理 :装修后,剩下的油漆桶怎么处理?一般废油漆桶直接进行焚烧 处理,但为了资源化利用,较为干净的废油漆桶经过专业的清洗过程后, 返回到原单位再利用或用于复合固体粉末材料的包装。

投放小提示:如有残留,请密闭后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