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土地 英雄的朱枫
字号:

1950年6月10日,朱枫在台北壮烈就义。(资料图)

飘零61年后,2011年7月12日,朱枫烈士的骨灰回到家乡。

2011年7月14日,朱枫故居“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命名和揭牌仪式现场。

时隔69年,6月10日,镇海中学学子缅怀朱枫烈士。

6月10日,镇海中学高三学子,来到朱枫故居,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寄托崇敬怀念之情。

朱枫1905年出生于镇海城关朱家花园富裕家庭,“七·七”抗战开始便投入救亡活动。1945年,朱枫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调至中共华中局。新中国成立后,朱枫奉命去台湾工作,在完成组织任务准备回大陆之际,因叛徒告密被捕,于1950年6月10日在台北街头壮烈就义。2011年,朱枫烈士骨灰回归故乡镇海,朱枫故居命名为“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如今,朱枫在九龙湖畔安息了,朱枫精神在雄镇大地生根开花。

镇海是一块光荣的土地,从大革命时期至今,全区(包括原镇海县)在册的烈士有370余名。他们是民族的精英、祖国的功臣,是镇海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