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19- 03- 01 浏览量:

镇海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
文件有效性 有效
规范性文件编号 BZHD04-2019-0001
体裁分类 通知
服务对象 法人
文章正文

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建立浙江省学前教育生均经费制度指导意见的通知》(浙财科教〔2018〕4号)、《浙江省公共财政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办法》(浙财科教〔2018〕7号)、《宁波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的指导意见》(甬教基〔2018〕225号)等相关规定,对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提出指导性意见,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宁波市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指导意见

                          宁波市镇海区教育局

2019年2月28日

附件

宁波市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推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建立浙江省学前教育生均经费制度指导意见的通知》(浙财科教〔2018〕4号)、《浙江省公共财政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办法》(浙财科教〔2018〕7号)、《宁波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的指导意见》(甬教基〔2018〕225号)等相关规定,对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提出指导性意见,主要如下:

一、区教育局按省政府关于非营利性幼儿园收费原则,结合镇海区实际情况,建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管理制度,依据不同星级幼儿园合理办园成本、政府补助状况和群众承受能力,在不高于同星级公办园收费标准2倍的范围内,确定不同星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指导价,小小班保教费可以按幼儿园收费标准不超过20%的上浮幅度收取。

二、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区教育局规定的幼儿园星级收费指导价额度内,自行提出保教费收费标准,但须报送教育、财政等部门并向社会公示后施行。幼儿园保教费收取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已在园的幼儿保教费收费标准按入园时公布的标准执行。为平稳做好收费管理制度的前后衔接,本次调整收费标准最高增幅不超过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原保教费标准的40%。

三、幼儿园应规范收费项目和标准,接受家长和公众监督。除保教费、服务性收费项目外,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入园幼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园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幼儿园在规定的在园时间内,不得以开办实验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亲子班等特色教育的名义另行收取费用。幼儿园要做好收费标准的公示工作。区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幼儿园收费行为的监管,定期向社会公布幼儿园名录等相关情况。

四、各幼儿园应将保教费用于改善办园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开展保教人员岗位培训、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尤其要确保教职工人均年收入不低于上级有关部门相关规定,并逐步达到等级幼儿园评估所要求的教职工收入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五、本意见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本次调整指导价

单位:元/生·月

市星级

原收费标准

本次调整指导价上限

(小、中、大班)

六星级

880

1230

五星级

726

1010

四星级

638

890

三星级

572

800

二星级

462

640

一星级

385

530

抄送:市教育局,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宁波市镇海区教育局                      2019年2月28日印发

政策解读 《宁波市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的指导意见》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图解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