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宝山市场监管所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字号:

执法人员检查计量用具。

招宝山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经营户主体47家,大型商超2家,农贸菜场2家,发现问题7家,立案查处5家。

元宵节期间,招宝山街道活动较多。针对辖区内人流较大且相对集中的特色展销会和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使用计量器具较多的单位,该所执法人员随机抽查计量器具,总体检查情况良好,测量结果基本在允许误差的范围内。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农贸产品的供应,农贸市场的举办单位与场内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力争做到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

同时,以消费投诉多发行业为重点检查领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店、美容美发店、餐饮店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1家理发店使用过期洗发用品,目前已立案查处;2家药店涉嫌违反药品管理规定,质量管理人员未在岗履职,已约谈药店负责人,并处相应罚金;1家餐饮店铺的蔬菜检测发现农残超标,除查处餐饮店铺外,还对其销售蔬菜的供应商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