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保障元宵节秩序不松懈
字号:

招宝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友在鼓楼广场维护市容秩序。

元宵节期间,招宝山街道在鼓楼广场设立的非遗展吸引了不少市民。招宝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提前安排,早早来到各保障点位巡逻值守,告知往来市民注意交通和市容秩序。2月19日,澥浦镇、骆驼街道、招宝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队员们都纷纷上路执勤,对元宵活动开展保障行动。

今年,我区各镇(街道)举行各类元宵活动十余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保障不松懈,各中队和局科室均安排人员上路保障。“我们严格管理市容秩序,主动出击,将可能存在的破坏市容秩序的问题提前解决,保障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该局公共秩序科工作人员施航说。

在澥浦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来到汇源社区,一场元宵巡游活动正在举行。为确保巡游活动顺利举行,队员们全程跟随巡游队伍保障秩序。澥浦中队还提前走进巡游队伍路过的小区进行宣传引导,告知围观居民遵守秩序,有序观看巡游。

在骆驼街道的骆驼公园,“筑梦骆驼桥·盛世看今朝”闹元宵活动举行,广场上聚集了不少观看节目的市民。为保障好市容环境,该中队出动20名执法队员到场,分三组巡逻现场。当日下午,该活动走进南一社区,执法队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维持活动现场秩序。

招宝山中队根据往年值守经验,对活动持续时间久、夜间人流较多鼓楼广场非遗展进行了提前部署,除了做好展览现场保障工作,还分别在胜利路与西街交叉口、三江超市门前、沿江路—城河路段、招宝山旅游风景区等地设立执勤点位,做好秩序保障。

“除执行常规的秩序保障以外,我们还对周边商铺、小区进行了环境秩序维护,提前整治跨门占道、无照经营、三乱等违法现象。”骆驼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指导员徐文聪说,因为元宵节市民出行多、活动多,活动周边区域容易出现商户摆摊经营等情况,执法队员提前走访提醒商户不要跨门占道经营,维护市容秩序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