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暖人心 这位医生收到特殊“新年礼物”
字号:

图为王阿姨送上锦旗。

  “戚医生特别特别好,对病人很耐心,很负责,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2月15日的天气依旧严寒,但区人民医院内的一幕却温暖如春。病患家属王阿姨将一面锦旗送至该院的骨科主任医师戚春潮手中,感谢他仁心仁术,大医精诚,为其95岁老母亲奔波的善心之举。“1月30日中午吃饭时间驾车上门为老人看病,人民的好医生戚医生”——这面别具一格的锦旗,将王阿姨的感激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王阿姨是戚春潮的老病人了。十年前,王阿姨意外骨折,当时戚春潮便是她的主治医师,和善的态度、精湛的医术、对病人的尽职尽责给王阿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痊愈后,王阿姨便留下了戚春潮的联系方式。

  这十年间,只要是与骨科相关的问题,王阿姨都会向戚春潮咨询,戚春潮也会耐心解答。身边的亲戚朋友要是有骨科方面的问题,王阿姨也会向他们推荐戚春潮医生。

  年前,王阿姨95岁的老母亲摔了一跤,造成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我妈骨折时,我妹妹在身边陪着,先去了其他医院,拍了片子,住了一星期,医生说这么大年纪了不能做手术,只能回家保守治疗。”王阿姨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很慌张,在家里该怎么照顾95岁的老母亲呢?

  王阿姨想到了戚春潮。1月30日,王阿姨打电话求助,听闻此事,戚春潮当即决定去看看具体情况。当天中午一下班,顾不上吃饭,戚春潮便开车前往王阿姨的母亲家。

  一到家中,戚春潮便看到老人家躺在床上,两个女儿在床边一筹莫展。他立刻上前,帮助老人家调整下肢牵引力线,指导活动下肢关节,按摩肌肉,避免形成血栓。“除了要经常按摩,每两个小时要给老太太翻一次身。”戚春潮一边演示按摩动作一边叮嘱家属。戚春潮的到来令王阿姨及其家人都吃了“定心丸”。

  护理完毕后,戚春潮连一杯热茶都来不及喝便离开了。“后来,他也打电话来问过我妈的情况,告诉我应该怎么根据我妈的身体情况做护理。”一提起戚春潮,王阿姨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我妈也很感谢戚医生,翻来覆去跟我说,‘这医生真好,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医生啦’!戚医生真的特别关心病人。”目前,老人家病情稳定。

  思前想后,王阿姨决定用锦旗来表示心中深深的感激之情。当天上午,王阿姨拿着锦旗来到医院。恰逢年后看病高峰,戚春潮工作繁忙,一直抽不开身。王阿姨便一直在办公室等着,一定要亲手将锦旗送至戚春潮手里。

  “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职。”谈及此事,戚春潮也颇有些不好意思,“我也很高兴王阿姨在遇到难题时能求助于我,这对我而言也是一种肯定。”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让他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