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巡查保平安
字号:

图为环卫工人在清除路面。

  “明州大桥没有积雪,一切正常。”“局属公园没有积雪,一切正常。”2月16日,一场“来匆匆、去匆匆”的大雪降临镇海,恰逢周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保障居民出行和市容秩序,立即启动该局冰雪防冻紧急处置预案。通过智慧城管监控,及时向各保障中队、部门通报最新雨雪情况,该局的工作微信群里也不时传来最新消息。

  连日的阴雨天气,给我区主要道路、桥梁和公园的市容保障增加了难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对局属的高架桥梁、公园、市政设施的冰冻、积雪情况开展实时巡查。环卫部门提前准备了融雪剂、除雪车、铁铲、扫帚等除雪工具,并组建了一支30人的应急队伍,上路进行保障。镇海燃气公司、区供水公司均安排人员值班,维护泵站管网安全运行,及时落实应对处置措施,目前供气供水保持正常。

  考虑到后续几天仍旧是阴雨低温天气,桥梁道路容易结冰,该局安排了相关人员进行夜间值班。2月16日晚间,该局组织人员开着执法巡查车辆,巡查了明州大桥和主要道路,没有发现结冰、积水和积雪情况。

  该局还对局属公园的枯枝、支撑进行了修剪和修复,防止积雪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加强对宣传广告牌的巡查,防范广告牌破损造成危害;对市政公用设施类井盖缺失、井盖位移、井盖破损情况进行监控巡查,确保排水畅通,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