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惠民专列”又来啦
字号:

记者从宁波轨交运营分公司获悉,从2月13日起,轨交加开“惠民专列”,1号线、2号线一期4个方向加开列车各1列,为返程旅客延长运营服务时间。据悉,这是宁波轨交连续第三年为返甬务工人员提供交通便民举措。

温暖夜间客

K424列车(成都开往宁波)、G2344列车(南宁开往宁波),分别于每晚22:27和22:33抵达宁波。搭乘这两趟列次的乘客,均无法乘坐宁波地铁末班车。

据铁路相关部门确认,在春运后半程期间,上述两趟列次乘载乘客约3000人次。因宁波火车站周边交通能力有限,可能造成乘客积压和滞留情况。

针对上述情况,宁波轨交开行“惠民专列”,积极缓解宁波火车站客运压力,及时疏散乘客。

自2月13日(正月初九)起,每日23:00,2号线一期宁波火车站前往栎社国际机场站、清水浦站方向分别加开1班列车;每日23:10,1号线鼓楼站往霞浦站、高桥西站方向分别加开1班列车。“惠民专列”截止时间将视返程客流情况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惠民专列”开行时,除宁波火车站外,其他各站只出不进。

车站6时开站

“惠民专列”开行期间,宁波轨交密切监控客流情况,必要时调整列车停站时间,保障乘客正常上下列车。

考虑到冬季凌晨室外温度较低,为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2号线一期宁波火车站站将在6:00打开进站口,乘客可提早进站,在“春运休息区”候车避寒。

宁波轨交提醒,酒类物品需60°以内未开封,且原厂包装完好,才能携带进站;海鲜类食品,需要包装完好,确保不影响他人;烟花爆竹则禁止带进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