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声后碎屑垃圾满地 环卫部门清扫近2吨
字号:

图为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

这几天,节日的礼炮声逐渐散去,沿江景观带的养管工人却早早地来到公园里开始清扫路面及草坪上的大块鞭炮碎屑或烟花残屑。由于许多碎屑嵌入到了草皮之中,这给清扫增加了难度,百来平方米的草地用时半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从正月初一至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部门累计已经清理各类烟花爆竹垃圾近2吨。

受到许多小区内部禁放烟花爆竹的影响,部分市民将附近的公园绿地作为了燃放烟花爆竹的“新大陆”。尽管近年来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选择以鞭炮烟花形式辞旧迎新的市民有所减少,但是公园内的鞭炮烟花碎屑还是随处可见。为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从正月初一早上6点开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园林、环卫部门,出动百余人清理局属公园、道路内的烟花爆竹碎屑和大件垃圾。

该局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公园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点燃草坪发生火灾,还会增加管理作业人员的清扫工作量,存在二次燃爆隐患,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公园及城市道路的烟花爆竹燃放,如需燃放,也尽可能做好事后的清扫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