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件办事”助力“最多跑一次”
字号: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还要多跑一趟才能拿到执照!”日前,二手挖掘机经营户卞先生通过“无证件办事”,顺利拿到了他的营业执照。

卞先生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他的二手挖掘机经营相关营业执照。没想到粗心大意的他忘记带本人的身份证了,眼看卞先生就准备回去取证件,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连忙拦住了他。

“当时我们就跟他说,现在我们在推广‘无证件办事’,如果忘记带证件,有电子版的也可以在我们审核通过后顺利取到执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推进全区“无证件办事”是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我区“无证件办事之城”的重要举措。

想要让“群众少跑”,“数据多跑”必不可少。记者了解到,我区正在全面推广实现“证照电子化”应用,力求在证照电子化上下功夫、有突破。

在大数据时代充分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政府主动提供管理或服务,企业和群众享受了政务服务的新模式。目前,我区所有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全区新设企业90%通过线上申报,日均解决问题300余件。

此外,打造“无证件办事”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区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边学边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