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征地拆迁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庄市铁军先锋|以人为本,合力奏响高效和谐征拆曲

发布日期:2019-11-04

近年来,根据市总体规划,为推进地铁二号线和宁镇路拓宽工程建设,勤勇村两委干部成员迎来了一场“硬仗”——做好勤勇村同心自然村16户商业店面房的征地拆迁工作。

以人为本 换位思考 奉献征拆一线

在市、区、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街道联村组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迅速成立拆迁工作指导小组,全面开展拆迁工作,先后召开户主商量会议,广泛听取意见,拟定基本思路,耐心给商户们做思想工作。村党委书记吴一峰同志在工作推进中多次强调:“一定要以换位思考的形式,用‘我是拆迁户’思维方式去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并用政策引导被拆迁户,用事实说服拆迁户!”

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按时完成,在村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放弃双休日和晚上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确保各项目按时保质稳步推进。

因户制宜 方法灵活 做好村民工作

在这次征地拆迁工作中,村干部成员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在政策法律范围内本着争取群众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注重平衡各方利益关系,因户制宜,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亲情拆迁,挨家挨户摆道理,讲政策,积极协调各户的利益关系,制定出合理可行的拆迁方案。

其中同心村有一家商户,户主李忠伟因身体原因住院治疗,商定拆迁协议有一定障碍。为此,吴一峰书记亲自带领村工作人员先后十多次上门与该商户沟通,说明政策导向,还自费购置慰问品,五次到医院探望,真诚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这一份拆迁协议在医院的病床上签署完成,事后李忠伟还坐着轮椅,送锦旗到村里表示感谢。村书记和联村组的真情诚意也被其他商户看在眼里,并深受感动,疑虑之心渐消,纷纷同意签署协议配合工作,勤勇村圆满完成了拆迁任务。

克服各种难题,做细群众工作,以勇气、魄力和智慧啃下“硬骨头”,大胆探索征地拆迁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这就是勤勇村两委全体工作人员合力奏响的高效和谐征拆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