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服务诠释“窗口真谛”
字号:

据本网报道,为方便群众办事,区医保局创新“专班专窗+预约服务”签约模式,让群众办事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受到市民广泛赞誉。

“专班专窗+预约服务”模式的方便之处就在于,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与市民办事时间进行了有机衔接,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居民。这种专窗专班、预约服务,乍一看,是牺牲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增加了医保部门的负担,但只要做出合理的安排,如轮流倒班、错时上班等,是完全可以实现各方“多赢”的便民之举。

窗口单位,是流动的风景线,直接折射的是机关作风和行政效率。区医保局的“专班专窗+预约服务”模式,可能运行中还存在磨合不够或者不太完善的地方,但却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我们真诚地期待,能有更多的行政单位、更多的公共服务部门,能够以此为借鉴,更设身处地地从广大居民的现实需求出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更新服务内容,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方便快捷中感受到窗口为民利民的服务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