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字号: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国旗飘扬,国歌嘹亮。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岁生日,9月30日,我区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林雅莲、何黎斌、胡祖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党政机关干部、社会各界代表和少先队员共600余人参加仪式。

8时许,人们早早等候在区政府广场,他们中有机关干部、公检法干警、社区代表等。8时44分,3名国旗护卫队战士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上。

8时45分,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用力一挥,国旗霎时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升旗仪式现场,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心情澎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奋发进取,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的实际行动,续写镇海更加绚丽篇章。

又讯(记者张超梁  武亚东)9月30日,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宁波石化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宁波化工开发有限公司全体领导干部,与驻园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等150余人,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满怀,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祝福。

从1998年开始开发建设,经过21年的成长,宁波石化开发区从一片片荒芜的滩涂,变成了绿树成荫、装置林立、管理规范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宁波石化开发区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逐步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军者。在今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化工园区30强”榜单中,宁波石化开发区名列全国第二。

作为工信部首批绿色园区,在未来发展中,宁波石化开发区继续坚持“打造绿色石化,建设生态园区”这一目标,在石化产业清洁化、绿色化发展方面不断探索,为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统筹发展不懈努力。

作为宁波石化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升国旗仪式旨在激励宁波石化开发区领导干部、企业家,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务实为民,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快捷的效率、更加严谨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而努力,为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世界级绿色石化基地而奋斗。

9月30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推出“唱响时代旋律,我爱我的祖国”升旗仪式直播活动,三路记者身处招宝山、秦山村、区政府广场,通过镇灵通客户端为大家直播,一同见证这个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秦山村,许多村民和游客一早就聚集在一起,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庄严的时刻,大家肃立行注目礼,心中充满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特别激动,当国歌声回荡在小山村,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小山村,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游客张女士说。

当天,镇海中学也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肃立于五星红旗前,高唱国歌。一面巨幅五星红旗静置操场中央,排列在操场周围的师生们一齐挥动手臂,一面面“手持国旗”在风中飘扬,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与此同时,百余名学生摆出“70”的造型,为祖国母亲献礼。随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饱含着全体师生们万千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