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地入选“70年宁波70大时代地标”
字号:

“70年宁波70大时代地标”揭晓,我区镇海中学、招宝山大桥、宁波植物园入选,其中镇中成为全市中小学唯一入选者。

本次“70年宁波70大时代地标”寻访推选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宁波晚报、现代金报、东南商报联合主办,同时聘请宁波市斯正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技术顾问机构,并专门组建了由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市政设施管理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团。

镇中始建于清朝宣统三年(1911年),由镇海籍翰林盛炳纬发起创建。新中国成立后,镇海中学迎来一轮又一轮发展。1960年,由于办学成绩卓著,镇海中学在全国文教战线群英大会上被授予“全国先进单位”称号。翌年,郭沫若为学校题写了校名。1978年,镇海中学成为浙江省14所重点中学之一,1981年又被列为省首批18所重点中学。

进入新世纪以来,镇海中学在校园文化建设、特长生培养、新课程改革、国际化办学、学生综合素质养成等各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和超越。该校除11人次拔得全省高考头筹、8人次获世界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金牌外,还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等国家级荣誉。

招宝山大桥位于甬江入海口,沟通镇海、北仑两区,于1995年动工,2001年建成通车,是规划中我市沿海快速通道的主要桥梁,被列为浙江省和宁波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大桥全长2482米,总投资达4.69亿元人民币。设计为四跨连续的、独塔双索面不对称、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日通车能力4万辆。

宁波植物园分为体育休闲植物区、科普观光植物区和花卉园艺植物区三大片区。在不遗余力做好城市的绿色客厅的同时,该园积极传播植物科普知识,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园共引进植物原种630余个,园艺品种4000余种,已栽植乔木25000余株。成为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的最年轻成员,并先后获得“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四季)“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