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文明驿站”遍地开花
字号:

日前,位于骆驼街道镇海市民广场的全区首家“文明驿站”试运行。乍眼一看,“文明驿站”简简单单,但它可以为市民提供咨询、急救服务、书刊阅览等多项便民服务。

我区首家“文明驿站”试运行,让人眼前一亮。“文明驿站” 通过整合街道内的资源,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爱心培育和文明创建紧密融合,让文明风尚的传播和志愿服务的开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实惠和便利。

驿站虽小,作用却大。如今,各种形式的文明驿站在各地开花,它通过提供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休息及各种应急服务,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息、学习、交流、应急于一体的城市共享空间。

“文明驿站”就像一颗颗文明的种子,传递着文明,播撒着爱心。愿“文明驿站”在我区遍地开花,成为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城市便民服务的载体、城市志愿服务聚集地,让温暖充满城市的每个角落,成为我们“美丽镇海”的又一张亮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