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征地拆迁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庄市铁军先锋|原来,拆迁干部如此美丽

发布日期:2019-10-22

江志成(庄市街道庄一社区党总支书记),他说: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做事就要做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初,面对兆龙路490号综合楼的拆迁工作,江志成带领着拆迁小组启程,“5+2”“白+黑”,嘴勤、手勤、腿勤,踏遍了清零工作中的“荆棘丛生”,讲政策、算明账,一户、两户……直到最后一户签约。2月19日中午,征迁清零工作传来捷报,该地块启动签约程序到签约结束,仅用了一个月时间。

恒心信心筑决心

一边面临的是该地块房屋种类多,拆迁工作困难重重;另一边是作为轨道交通5号线的关键区域非拆不可,江志成深知拆迁工作没有捷径,唯有守住政策口子。

摸清底数才能做到心里有数。该地块综合楼共16户,有办公区、住宅区、店面房,房屋类别多,难度大。在签约仪式启动以前,江志成已经多次走访拆迁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构成和社会关系,希望从中找到拆迁工作的突破口,他坚信,只有树立恒心、坚定信心,才能攻坚克难。签约仪式启动后庄一社区分成5个征迁小组,排定时间任务表,实行包户攻坚。他们以坚韧和顽强的意志,克服种种艰难困苦,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务实、超越”的新时代精神。

诚心耐心赢交心

一个月的时间,江志成以真心换真心,周末不休息,晚上接着干,春节期间也不忘上门拜年谈政策,不断让原本僵持的局面得以破冰,敲开拆迁户的心扉。“勇者脚下无钉子,强者面前无壁垒”,一家一家地跑、一个一个地谈。

16户人家很快一户一户签字落实。最后一间为店面房,房屋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人员关系错综复杂。之前征迁小组人员已多次上门讲政策,但是业主一直拖而不决。春节期间,江志成也一直牵挂着此事。大年初七开工首日,他就带着征迁小组又上门了,讲政策、算明账,又通过拆迁户亲戚、朋友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在2月19日签字。这是真诚的力量,用诚心和耐心迎来群众的交口称赞。

江志成,彰显着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风采与形象,让无数奋斗在一线的干部们明白了原来拆迁干部也可以如此美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如江志成一般的基层干部们在工作中从老百姓最忧心、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切实做好“三服务”,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