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参加九龙湖镇代表团审议
字号:

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林雅莲在参加九龙湖镇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要对标全域城市化发展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拉高标杆,提升特色产业,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集镇建设,把九龙湖镇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大花园”。区领导李斌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贾利军、叶纪良、张明海等数位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九龙湖片区基础设施布局、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技专业人才引培、教育资源配置优化等提出意见建议。林雅莲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肯定代表们政治热情饱满、审议细致认真。区发改、规划、建交、国土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林雅莲强调,九龙湖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要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抓落实,久久为功促提升,实现“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坚持规划引领,产业导入、旅游开发都要严格遵循规划要求,确保区域发展融合协调;加快完善集镇公共服务功能,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攻坚,提高教育、医疗、交通等供给能力,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做大特色产业,提升紧固件产业的工艺、品牌和管理水平,大力引入高端品牌资源,推动乡村旅游转型提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力军的作用,选优配强农村“领头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