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丽萍:关于推进我区智慧交通建设的建议
字号:

  人物名片

  【楼丽萍 区政协委员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

  发展智慧交通不仅可以缓解拥堵难题,还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目前,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为智慧交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智慧交通提供了强大支撑。对此,楼丽萍在今年两会期间,递交了一份《关于推进我区智慧交通建设的建议》的提案。

  “据分析,智能化交通可使车辆事故率降低20%以上,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可下降30%到70%。”楼丽萍说。因此,楼丽萍建议我区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大数据平台建设,借助GPS定位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手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采集车流、人流、物流等信息,精准分析、深度挖掘城市人流、物流的发展态势,优化各种交通资源配置,统筹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等,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交通服务,实现物流、人流快捷安全、高效智慧出行。

  在楼丽萍看来,城市交通与群众日常生活密不可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城市交通问题将不断升级。未来,建设智慧大交通将是城市发展的大趋势。

  楼丽萍建议组建公交大数据开发公司,系统收集公交乘客、公交车的信息,深度挖掘公交信息;建立大智慧交通,整合人(IC卡)、车(GPS定位、测速)、信号等因素,提高交通运行效率;构建交通大数据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开发智慧交通停车系统,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场,实现停车设备产业化,从源头解决停车难、公交堵等现代城市交通问题,不断推进我区智慧交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