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记者 叶啸天 摄)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胡祖友,区政协副主席王耀军、罗龙利、柴鹏飞、翁国光、严红霞、胡金红,大会秘书长周澄东和区政协常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胡祖友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林雅莲、何黎斌、顾国芳、李斌等。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委员、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区政协老领导乐山弗、郑信才、王悦、董克勤等。

16时30分,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胡祖友宣布,应到委员169名,出席大会的委员165名,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林雅莲在会上讲话。林雅莲表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隆重热烈、清新俭朴、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对推动镇海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雅莲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充满挑战、负重前行的一年,也是收获喜悦、厚积薄发的一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这一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三个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攻坚破难,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大幅提升,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增进思想共识、化解矛盾诉求、凝聚各方力量、推进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改革发展尽责的崇高风范。

林雅莲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区委对做好新的一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做到思想领先、目标争先、行动率先,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积极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广聚发展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民主监督优势、联系广泛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合力;恪尽为民之责,增进民生福祉,既要听民声、知民情,也要纾民怨、解民忧,重民意、谋民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协商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强化组织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而努力奋斗。

胡祖友表示,在与新时代共同奔跑、奋斗逐梦圆梦的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唱好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发挥优势,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情系基层,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强基固本,练好履职尽责的硬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征程中留下更加深刻的“政协印迹”,书写更加生动的“政协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