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城插上精细化管理的翅膀
字号:

王俏

(骆驼街道政协联络委员会)

新城已逐渐成为我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承载城市经济功能的新“中心”。但在不少细节方面还是存在着诸多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我认为可以引入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继续汇集各方面之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打磨新城,让未来的新城成为全体新老镇海人的新地标。

一、新城要落地生根、理顺体制。在功能区定位清晰的情况下,将新城与所在街道融合,通盘谋划、整体管理。比如,核心区就可以与骆驼街道实行统一管理,新城的南部,包括中官路双创大街、大学科技园等,与庄市街道融合。做到在区统筹下,分工不分家。

二、新城要睦邻友好、共同繁荣。就目前新城核心区而言,当前迫切的是要抓住新一轮城市规划调整的最后窗口期,抓紧处理好与高新区、江北区边缘地带的规划衔接。

三、新城要苦练内功、提升内涵。建议政府部门要结合城市双修等行动,对核心区的每条路、每个角落都精心设计、精心打造,使其充满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

四、新城要展现魅力、承接分工。 “九马”等大型体育赛事要多多策划,原有的活动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另外一方面,新城要服务于全区发展大局,主动承接有关功能的转移,并积极服务于其他区域发展,通过新城与其他镇(街道)的通力合作,形成各区块各部门齐心协力服务新城、新城义无反顾反哺各区块各部门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