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产业层次 镇海拥有省名牌产品达21个
字号:

  品牌是国家实力的象征,更是创造财富的工具。目前,我区现共有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3件,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个,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2家,浙江制造品牌认证4个,浙江省名牌产品达到21个,宁波市名牌产品36个。

  今年1月,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我区也成功跻身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区名单。

  目前,我区已制订“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具体实施方案,强力推进标准引领和品牌培育工程,力争培育一批“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产品,推动我区制造业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提升产业层次。

  “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我们鼓励他们申报驰名商标、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省市名牌产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重点培育涉农商标和地理标志。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深化实施品牌指导站“星火计划”,启用“品牌指导站信息化工作平台”,突出企业注册商标预警和侵权预警两大功能,为企业实现线上商标专用权监控与维权提供技术支撑。针对企业品牌建设需求,该局继续组织专家志愿团开展“你点我讲”菜单式培训。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正积极创新探索“商标+保险”模式,以有影响力的商标为重点,将商标专用权特性和保险制度优势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不断深化“议题管理”模式,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净化市场竞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