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招宝山元宵文艺晚会绚丽上演
字号:

  3月2日晚的镇海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洋溢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2018年招宝山街道元宵文艺晚会正在喜庆上演。来自街道社区的业余文艺精英和街道文化站、文联艺术骨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视听盛宴。区领导林雅莲、俞泉云、杨国胜、程振明、包志安、翁国光在现场与群众共度佳节。

  “歌也千家,舞也千家”,伴着现场连成一片的欢声笑语,一场场古典和现代交融的“招宝大戏”在舞台上呈现:城东社区的《城东鼓出征》、白龙社区的音乐小品《小区大爱》、总浦桥社区的合唱《满江红》、顺隆社区的小品《楼道》……从传统的蛟川走书到现代的街舞表演,从动感激情的排舞到抒情优美的歌唱,来自社区的“民星大腕”带来的节目令观众耳目一新。

  刚刚过去的2017年,正是在这个大会堂广场,招宝山街道城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暨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启动,计划通过实施城市更新、产城融合、设施提升、生态修复、民生服务五大板块34个项目,进一步提升街道的城区品质,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唱好区域共同发展的大合唱。2018年,老城片区还将作为“城市双修”“城市更新”试点,深入开展招宝山城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同时注重保护与更新相结合,推动老小区、公园改造提升等项目,全面启动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泉云在致辞中表示,依江傍海的招宝山,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生服务优质深入,城市功能精细完善,在面临甬江北岸开发、轨交2号线二期建设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中,有着较大的区域发展潜力与空间,相信招宝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晚会现场,还为2018“我是民星”元宵文艺大汇演中产生的6支获奖团队及第三届“十大最具魅力招宝人”获得者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