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区领导与群众共庆佳节
字号:

  正月十五到,欢乐闹元宵。3月2日晚,区领导林雅莲、俞泉云、杨国胜、程振明、包志安、翁国光等来到招宝山街道,与群众一起赏花灯、逛集市、看表演,共庆元宵佳节。

  华灯初上,游人如织,招宝山街道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以“老底子·新风尚”为主题的2018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暨现代创意展已在镇海鼓楼广场拉开了帷幕。

  当区委书记林雅莲一行来到展会现场时,年过九旬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蛟川走书传承人张亚琴老先生正在台上精彩亮相,华丽的唱腔引来台下一片叫好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各地传统美食、镇海当地企业产品等展位前,参观人群熙熙攘攘。林雅莲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在宁波杰杰工具展位前,林雅莲拿起该企业生产的五金工具,亲自体验企业产品性能;在宁波科曼电子展位前,林雅莲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勉励他们继续奋斗、勇于创新、不断进步;在镇海非遗、老字号文化展位前,林雅莲在群众的盛情邀请下与大家一同品尝汤圆,共庆元宵,其乐融融。

  节日的镇海处处灯光璀璨,气氛喜庆。林雅莲一行走上街头,查看灯展组织、安全应急等情况,并沿着钩金楼上长长的古城墙,漫步欣赏夜色中流光溢彩的镇海美景。她说,镇海文化底蕴厚重,更应该好好传承与弘扬。要紧密结合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推动镇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让文化事业发展成果惠及全区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