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问答
字号:

婚姻篇

计策一:借刀杀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反客为主,率先对方发问。正所谓,进攻是最好的防御。“XX姐/哥处对象了吗?”

计策二:顺水推舟。见招拆招,当被问及是否处对象的时候。如果你的确有这方面的需求,无妨说:“你介绍一个给我吧”。无论怎样,都记得点头称是,“对对对,我会努力找对象的。”

“找到一个爱我的姑娘并不难,但我择偶最重要的标准是要孝顺我爸妈。因为这个今年我拒了不少追我的姑娘。”

计策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进行反向提问。

计策四:抓住机会,把春节提问消灭在萌芽阶段。

事业篇

计策一:对于“现在做什么工作”的问题,表示计策之一是要演化成高端学术,强烈建议一定要记着将工作往宏观领域上升一个层次,顺便无限制地添加学术词语及English。而当几种句式都不合适时,还可以用一个万能句型:本应该和您说的,但是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比较机密。令人直接不敢继续问下去。

计策二:借刀杀人,反客为主,反问提问者家的小孩处工作情况。

计策三:是金蝉脱壳,用“我接个电话”来回答。

学业篇

“考试难不难?”“还行,每张卷子都有会做的题。”

“那考得怎么样?”

“嗯,不错,老师批得特仁慈,连打钩都买一送一,还带交叉的呢。”

神回复:“快毕业了有什么打算啊?”“我留在学校了”“好啊!竟然留校工作了!”“为了重修学分,再上一年课。”

最怕亲戚问的问题

1.对于很多没有结婚的单身人士,估计最怕问到的问题就是:有没有对象呢?什么时候结婚?

2.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经常会听到亲戚问到诸如:现在做什么工作?一个月赚多少钱?

3.对于爱面子的美眉来说,最怕问到的是年龄了,比如:“今年几岁啊?”“都这么大了,该嫁人了,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好吗?”

4.对于没有毕业的学生来说经常会被亲戚问道:今年得了第几名?有没有拿到奖状或者奖学金?学习成绩怎么样?等等。

5.对于刚刚结婚的人来说亲戚经常会问道:什么时候打算要孩子啊?打算在哪里买房子啊?买房子的钱准备好了吗?等等问题。

面对犀利的拷问,网友也自有妙招,比如有网友将乖巧听话进行到底:无论长辈说什么,一律应下,并礼貌地以“嗯,好~谢谢××阿姨(伯伯)关心”作为结束语。还有网友决定装萌,“俺还小着了”一句话回答所有问题。提醒家乡的亲戚朋友。过年就图个心情愉悦喜庆祥和,亲朋相聚时问话也得学看脸色,别贸然提问,哪壶不开提哪壸,更别在人的伤口上撒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