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过欢乐祥和元宵佳节
字号:

  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褪去,元宵的过节味儿也浓了起来。经典剧目好戏连台、灯谜灯会热闹上演、传统糕点一饱口福……近日,镇海围绕本地民俗特色,为市民们准备了一道道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凸显了“品质之城”的底蕴内涵和城市魅力。

  好戏等您来赏

  近年来,走进大剧院感受艺术文化的熏陶已成为不少镇海市民的生活习惯。

  时值元宵,镇海文化艺术中心奉上多部好戏。2月25至3月4日,上海越剧一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将在大剧院上演《祥林嫂》《碧玉簪》《五女拜寿》《孟丽君》等经典越剧曲目。3月2日元宵节当天,镇海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将开展“元宵乐翻天”广场活动,当晚,大剧院还将举行骆驼街道棚改区改造工作表彰大会暨元宵文艺晚会。

  如果您是一个展览爱好者,兼顾历史、艺术、文化、现代创意的各项展览不容错过。

  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展出的招宝山炮台图册专题震撼人心,让人铭记那一段段战火纷飞的过往;镇海文化馆“雄镇展厅”展出的“清清之水·悠悠我心”助威镇海剿灭劣V类水暨第七届美术书法大赛的优秀作品,展现了镇海治水的风采和成果。这两项展览都将在本月底结束。正在宁波帮博物馆火热展出的传统锡器匠艺文化展,吸引了众多艺术文化爱好者前往参观学习,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此外,3月1日至4日,招宝山街道鼓楼广场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暨现代创意展。

  佳节等您来度

  老一辈的人说,只有过完元宵节,年才算真正过完了。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等这些传统的习俗,都蕴涵着团圆、甜蜜、吉祥、幸福的美好祝愿。

  2月28日,庄市街道第三届“和美文化节”开幕式暨元宵猜灯谜活动在绿轴体育公园举行;3月1日,九龙湖镇将开展浓情元宵佳节会,澥浦街道将举行“金狗贺岁迎祥瑞”元宵活动。

  3月1日至2日,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将带着游客们来一次元宵民俗大赏,邀请游客体验传统民俗活动,共度元宵佳节:跟着师傅一起制作汤圆、酒酿,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象征着团圆吉利;新年吃年糕节节高,不仅可以在寒冷的冬季动动筋骨,还可以一起打年糕讨个好彩头;制作宁波传统糕点龙凤金团,把美好祝愿都装进肚子里。元宵节当天,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将悬挂灯谜,邀请游客一同参与。此外凡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还有机会赢取限量红包,为游客朋友们带来喜气、福气。

  除了这些传统的元宵活动之外,九龙湖旅游度假区还特意在狗年为“汪星人”和“铲屎君”们带来了一波特殊福利,只要带上自家的宠物狗,就能获一个免费游览九龙源景区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