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 处处忙碌为群众
字号:

图为区行政服务中心忙碌场景。

  2月22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记者采访时看到,我区各单位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忙碌成为各单位工作的主旋律。

  区行政服务中心

  经过春节长假休整,记者看到区行政服务中心130个服务窗口的230余名工作人员,步履匆匆、精神饱满地走上了新年第一岗。

  “节后上班第一天,办事挺顺利,窗口工作人员亲切耐心的话语、灿烂的微笑,让人倍感温暖。”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张先生正在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材料。

  从该中心一楼走到二楼,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没有往日那么多。原来,为缓解节后办证压力,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春节前夕一直加班加点,把年前所有办件办结“清零”。

  骆驼街道

  认真推进棚改工作、挨家挨户村社走访、各个部门开会讨论……昨日一早,骆驼街道工作人员纷纷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作为该街道近年来的中心工作,棚户区改造是辖区居民最关心的话题。“新一年,街道棚改工作将重点做好棚改一期与二期部分地块的签约清零工作,启动综合市场地块与银店弄地块的签约工作,同时做好东盛地块与田施地块的清零工作。”昨日,该街道拆迁办主任顾坤久忙着和同事排布最新拆迁任务。

  选址在哪里,具体怎么配送,怎么让老年人满意……在中街社区会议室,工作人员围坐一起,商议老年人就餐问题。在骆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根据新一年计划,积极做好拆迁安置、文化建村、党建等准备工作。

  九龙湖镇

  22日,九龙湖镇政府、村(社区)工作人员已在工作岗位各就各位,精神抖擞地进入工作状态。昨日9时,该镇党委书记夏卫东带领镇政府工作人员走访各村(社区),了解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该镇各联村(社区)工作组也分别下到所联村(社区),慰问村(社区)工作人员。大家互相问候,并为新的一年加油打气。

  在田杨陈村,村干部走进村民说事议事点,与村民共同探讨起了村里道路加宽的事。“有了说事的平台,村里事务都能快速解决,让村民有了新期待。”该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娟说,有了村民说事议事点,村民向村里反映问题的积极性更高。不管节假日还是平时,村里都会一如既往地听民情、解民忧。

  庄市街道

  22日一早,庄市街道拆迁办、城建办负责人同汉塘村党总支书记朱万红一行,来到辖区林家张家地块,现场督察该地块清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一行人主动上门走访部分未签约拆迁户,讲解拆迁政策,积极宣传动员,加速推进地块征迁清零,打好新年征迁工作“头炮”。

  22日7时55分,兴庄路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大厅内已就位。“这两天,部分商店开门营业或返工装修,好多居民来反映装修扰民、噪音扰民等现象。”兴庄路社区社工张静说,了解情况后再协调。

  当日,大部分村(社区)网格长纷纷下到群众家中慰问,并交代新一年工作重点,希望群众积极参与村(社区)建设。

  澥浦镇

  “新年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汇源社区工作人员戴晶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张阿姨笑着说。当日一早,汇源社区工作人员均提前来到社区打扫卫生。

  记者走进该镇行政服务大厅,看到的也是一番热闹景象。当日8时半,该镇行政服务大厅12个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十七房景区里的农民画作坊里,非遗文化“澥浦农民画”受到各地游客的喜爱与追捧。来自台州的马先生的一双儿女在专业绘画老师指导下描绘出专属的“澥浦农民画”,这既开拓了孩子艺术能力,又增添了其创作灵感。

  招宝山街道

  行政服务窗口会不会爆棚?会有人值班吗?对外电话会有人接吗?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一早便来到招宝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虽说是节后开工首日,该中心工作人员均提前15分钟到岗,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中,工作人员迅速从过节的状态中走出来,工作秩序井然,状态渐佳。

  “一脚刚跨入大门,就有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并将我带到指定的窗口。虽然今天上班第一天,但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都不错,在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十几分钟就给我办好了。”前来办理失业登记的黄先生说。

  蛟川街道

  “节前流感严重,现在几位患病老人恢复得不错。”赵红是银凤社区一、二期第七网格网格长,昨日,她在片区巡查、拜访楼道长、看望空巢老人。

  赵红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蛟川街道广大工作人员忙碌工作的缩影。朱红艇、陈静等街道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一早便到东信路、俞范、迎周等村(社区)了解基层情况。在街道文化站,伴随着音乐,一批舞蹈演员忙着排练,为即将举行的“学雷锋”广场活动和庆元宵文艺演出作准备。在云龙福利院,该院院长陈利明正和几位来自中一村的老人交谈入住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