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放军回乡探望拥军母亲贺伍莲 感谢家乡
字号:

“感谢村里和街道干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这么悉心地照顾我的母亲!”2月15日,在区消防大队,记者见到了被特意邀请前来一同包饺子过年的贺伍莲、莫放军母子。谈及地方党委政府对自己和母亲的帮扶,莫放军依然是声声感谢。他说,“家人们”的支持,是自己在部队锻炼成长的最大动力。

这次儿子能够回家过年,贺伍莲高兴得眉梢都带着笑意。娘俩亲亲热热地挨在一起,笑着说家常。她对儿子说得最多的还是那句:“在部队好好锻炼,不要辜负这么多人对你的期望,对我们娘俩的帮助。”

贺伍莲、莫放军母子的故事已成为镇海“军民鱼水情”的一段佳话。莫放军是蛟川街道俞范村人,2013年光荣入伍,分配至新疆空军某部队。两年后,父亲病重,作为莫家的两代单传,他忍痛放弃留队的机会,回家照顾父亲。但小莫的从军梦没有中断。料理完父亲的丧事后,他申请作为直招士官再次入伍,被批准加入武警海警部队。2017年夏天,小莫背上行囊,第二次开启军旅生涯。儿子走后,母亲贺伍莲独自生活。2017年11月的一个雨天,贺伍莲不慎摔倒,右手手腕粉碎性骨折,生活陷入困境。为了不让在部队训练的儿子分心,她把思念放在心里,没和儿子提过一句。

最困难的时候,军地共同伸出了援手。街道得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她住院治疗。通过武装部干部的努力,镇海第二医院不仅给予简化手续,减免相应费用,还指派最好的骨科医生给她动手术。住院期间,俞范村委会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派了两名社工24小时陪护。

这一切,都被莫放军深深地刻在了心里。由于组织纪律,莫放军不能对记者多言在部队的训练情况,但他的眼神却已经透露着军人的坚毅:“一定好好锻炼学习,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