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三航在路泽太高架全线完成桩基施工
字号:

  随着最后一根桩芯混凝土的成功灌注,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路泽太项目部2129根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成为全线首家完成桩基施工的单位,取得项目建设关键节点性的胜利。对此,业主专程送来表扬信:为所有参建单位树立了标杆。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全长21公里,计划投资65亿元,自北向南连通椒江、路桥、温岭,预计2020年6月通车。届时,台州主城区到温岭将实现15分钟通达,提速4倍。

  “路泽太高架项目标段桩基数量多,管线迁移的协调重度大,涉及国防光缆、军用光缆、110千瓦高压线等13类管线,数量庞大。”该项目部负责人说。

  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项目部迅速反应,及时成立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保持良好沟通,及时推进各类管线迁移工作的进程。

  集中精力解决这个难题,却又遇到“软骨病”。由于施工现场是典型的软土地基,易导致桩基坍塌。项目部运用高分子材料配置“新型化学聚合物泥浆”对症下药。该泥浆可在较低的浓度条件下创造非常好的黏度,黏黏性好、施工简单、环保节能且护壁效果好,防渗漏效果明显。该技术在项目施工中深受好评,被业主在全线推广运用。